close

  剛從煙霧裊裊的排水溝爬出來時,半夜三更,慶幸附近並無厭惡我的人類。為何人類如此厭惡我們?其實我也搞不太懂,我真的很為自己的族類感到驕傲,早在幾百萬年前,我們已經存在這個地球上,若要論輩分,人類連喊我聲祖師爺都沒資格,如今卻囂張跋扈的佔領著地球。我們可是見過物種滅絕這類的大場面,說不定還能再次見證人類的滅絕,醜話說在前頭,這絕對不是玩笑話。

 

  人類太容易斷定某些事,比方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,別笑死我了,狗不過是個寄人籬下的軟弱物種,三天兩頭就有一堆流浪狗被撲殺,對人類友好的下場也不過是這樣,何必呢?我們背負著汙名,還是堅決與人類為敵,因為我們知道自己一輩子都不可能成為他們的朋友。

 

  活在潮濕陰暗的地方並非我們所願意,目光所及之地都被人類佔滿,對我族更是趕盡殺絕,絲毫無惻隱之心,所以當整座城市熄了燈,街道上空無一人時,我們才能出來透透氣,找找樂子。

 

  但我必須要稱讚人類對吃的藝術展現過人的天份,直到他們的出現,我才明白味蕾可以沒有極限,在我們的歷史寶典當中,美食兩個字是人類之後才創造出來的。

 

  假如無法掠奪這片土地,至少與我們分享你們的文化,再不行,也可以施捨我們一些被你們無情拋棄的食物,只是自私的人類寧願餵豬,也不願讓我們嚐上一口,我都懂,豬還有利用的價值,而我們在人類心中只是毫無貢獻的廢物。

 

  說了這麼多,正好嗅到一股要命的肉香味,是從一棟老舊公寓的二樓傳來的,我們的生存之道就是寧願吃到死,也不要死沒吃到,相信只要是老饕都能了解這句話。攀爬這座公寓也不是第一次了,但每次都像是挑戰喜馬拉雅山一樣的煎熬,上次還差一點被人類巨槌般的雙腳踩個稀巴爛。

 

  好不容易爬到了二樓的走廊上,差點撞見住在18號那老太婆養的貓,貓的好奇心真的他媽的強烈,上次我親眼目睹兒時玩伴被他開膛剖肚就算了,最後還被五馬分屍,畫面比蒼蠅吃大便還驚悚,回到家後我食不下嚥還連三天做噩夢。還好我趕緊閃進牆腳內側,不然這次換我GG。

 

  食物的氣味就像一條鎖鏈把我套牢,強拉著我過去,不管三七二十一,我飛奔起來,門縫就在眼前,透露出些微的光芒,就如同往昔透過水溝蓋孔,看見陽光一樣,現在我好想喊一聲哈利路亞!

 

  眼前的光突然擴散開來,視力所及之處一片花白,難到是美國再度投下了一顆原子彈?白色的光轉變成薄霧,我已經全身濕遍,有股刺鼻的味道使我全身發軟,失去力氣和控制自己的能力,在我翻身倒下之後,依稀還聽得見那尖銳的吼叫聲,咒罵道:『還跑,你這隻死蟑螂!』

 

  沒聽錯的話,是那個18號獨居的老太婆……。

 

  都過了多少天,我還躺在這個陰暗的走廊上,連個資源回收的垃圾也不如,還要這樣被忽略,被遺忘在一個幽暗的長廊裡多久呢?

 

  喵……。那隻白鼻黑身的貓走了過來。

  我想起了兒時玩伴,還有自己即將失去的存在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存在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拉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