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湘綾又在補習班缺席了一個禮拜,她傳line告訴垣志最近的流感病毒威力強,要他也注意身體狀況,別生病了。在這之後,他們之間的訊息稀稀落落,主要是因為她必須在家隔離,無法上到課的部分只能在家自修。

 

  為了這次的期末考,垣志把整疊的講義和課本搬到原本空一物的書桌上,那台鮮少使用的檯燈總算開始忙碌起來。爸爸看見他這樣異常奮發向上的行為,也不由自主的常到他的房間關心他唸書的狀況,要他別太累,還提出周末一同攀岩的主意,這將會是他們父子之間第一次一同出遊。

  成績單一發下來,除了老師驚呼之外,全班甚至還起立鼓掌,垣志不好意思的接過成績單,班排從倒數直接衝到了班上的第五名,重要的是數學竟然破天荒拿下了人生第一個90分,湘綾幫他選的講義實質發揮了效益,他拿出手機拍下成績單傳給了湘綾。

 

  垣志:請問數學小老師,這樣的分數可以嗎?

  過了五分鐘之後,還是沒有任何的回覆,他緊盯著訊息的畫面,期待一個已讀。終於,畫面閃出了一條訊息:

    湘綾:哇~~當天有沒有作弊啊?

  垣志:其實是我叫陳浩傳紙條給我。

  湘綾:怎麼可以這樣!!

  垣志:我還跟他交換考卷咧,怎麼可能!我可是每天狂算數學。

  湘綾:真乖,我要去上體育課了,晚點聊。(Bye-bye)

  垣志:(smile)

 

  上體育課?湘綾去上學了嗎?太好了!她應當是復原了,垣志將手機收起來,拿出美國隊長造型的L夾,抽出裡面的黃色卡片,他現在每天帶著,它在這次的考試中扮演著支撐的力量,他又再次展開。

 

  To 垣志:

    還記得國中時期,別的男生不太搭理我,而你總是刻意跟我講上兩三句話,當下覺得滿感動的,你沒因為我當時的外表(現在其實也一樣?),還有只知道唸書的主觀印象疏遠我。你還記得嗎?有堂體育課男女需要分組打球,我落了單,你主動舉手說可以跟我打羽毛球,雖然那是因為你的腳稍微扭傷不能打籃球,但我卻是如此感激,你的貼心有時候不需要言語的。  

    你知道嗎?聽到你跟李馨禾之間的事情時,其實我應該替你開心的,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卻覺得胸口酸酸的,你有過這樣的感覺嗎?我想了好多天,或許……這就是喜歡一個人會經歷的感覺吧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Happy Birthday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3/06/06湘綾

 

  垣志看幾次都不覺得膩,這張卡片已經不言而喻,他必須行動,就在下課後。

  暑假快到了,就連下午五點多的太陽還是充滿活力,垣志與陳浩騎在光東路上,停在紅綠燈前。

  『我們就要在這邊分別了。』陳浩噘著嘴發出滋滋聲,試圖親垣志。

  『再見親愛的。』垣志架著陳浩的臉快速強吻下去。

  陳浩掙脫開,但眼鏡已滑落鼻梁。『靠,你來真的!』

  『吃你的口水說不定可以考全班第一名,校排前5名。』 

  『另外一個資優生的口水不是比較可口嗎?』陳浩挑挑眉。

  『快去找你的凱蒂!遲到的話小心她用擒拿手對付你。』

 

  陳浩右轉往市立圖書館的方向前進,垣志左轉往聖德女中。陳浩揮手道別時,還不忘對他比個加油的握拳姿勢,垣志笑著感激他。往聖德女中的方向會經過那間7-11,正是他們再次邂逅的地方。

 

  陳浩在反方向約一百公尺處停下腳踏車回頭大聲喊。『張~垣~志~忘記跟你說~聖德女中今天剛考完試~不留第八節~你最好快一點~。』

  垣志聽到後,就好像是被龍捲風追殺般的踩著踏板,這段時間的點點滴滴充滿著垣志的心頭,他一邊騎著車一邊笑著,他不在乎旁人覺得自己是神經病,現在好想立刻見到湘綾,立刻。

 

  車速實在太快,剎車又鬆了,垣志只能用腳急剎,人車在7-11騎樓下的柱子前10公分停了下來,他假將沒事的左顧右盼,然後衝進7-11。但他的舉動太過唐突,讓許多顧客投以異樣眼光,連店員都認出他來。

 

  『又是你。』店員正在整理架上的零食,他放下手邊的工作躲回櫃台裡。

  『不好意思,請問你有看到上次的那個女孩嗎?』

  『哪…哪個啊?上次跟你來的不是男的嗎?』 

  『不是那個人,是最後付錢的那個。』 

  『這裡人來往這麼多,我忙碌的很。』店員揮手要垣志別擋在那,指引他身後的客人往前結帳。

 

  垣志繞了整間店一圈,還是看不到湘綾的身影,他拿出手機用line詢問湘綾現在的位置,但得不到回應。他懊悔自己沒趕上,拖著藍色背包和失望的腳步默默走出門口。

 

  『是你嗎?垣志。』有聲音從後方傳來,這想念這聲音,是湘綾。

  『妳不是第七堂課就下課了?』

  『我沒告訴我媽。』

  『為什麼?』 

  『我有預感,你會過來。』

  『怎麼不知道我們之間這麼有默契。』垣志轉過身,走過去抱住了湘綾。

 

  有位婦人牽著一隻馬爾濟斯在旁咳了一聲,垣志才發現他們擋在門口外。他牽著湘綾走到騎樓旁的板凳坐下,再從背包裡拿出了幾本16K的筆記本,分別是湘綾缺席補習班課程的各科重點,湘綾拿起來翻了翻。

 

  『看來之後我都要請教垣志老師了。』

  『是不是,就說我有淺力當黑馬。』

 

  湘綾翻到了最後數學的那本筆記,封面是史迪奇,湘綾驚呼可愛,打開第一頁時,她的視線停住了,她圓圓的雙眸發著晶亮的光。

 

  『可以嗎?』垣志瞇起眼睛笑著。

 

  湘綾放下筆記本,伸手勾著垣志的手臂大笑。

  涼風徐徐吹來,筆記本被吹了開來,上面有一幅湘綾的素描肖像,素描下寫了一行字。

 

  怎麼辦,我好像也喜歡妳,不可以告訴別人喔。

arrow
arrow

    拉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