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一放學之後,垣志就期待著今晚的補習班,天曉得他怎麼會突然變得這麼勤奮,讀書對他來說不曾這麼有吸引力過,講台上英文老師正在分析著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當形容詞用的文法,早在上課十分鐘後,他就已經靠著範例心領神會了。

 

  現在他兩眼直瞪著湘綾的空位,不是說好多了嗎?怎麼還是缺席了呢?課堂剩下的時間,他都耗在反覆思酌這個問題上,就連老師喊了下課,他還呆坐在原位上,好似靈魂出竅。

 

 

  一隻肥美嫩白的手掌在垣志面前上下擺盪,手腕上掛著一串鈴鐺的手鍊噹啷噹啷地將他的三魂七魄招了回來,坐在他前方的曾詩美,臉湊近他說:『什麼事情讓你如此憂愁,我願意當你交心的朋友,儘管告訴我沒關係,我口風很緊的。』

 

  曾詩美兩手交疊在圓潤的臉旁,歪著頭嬌羞起來。

  

  垣志嘴角肌肉微微顫抖,『我好得不得了!才沒有什麼心事呢。』

 

  後座的陳浩冷不防地推了他的後腦勺,『走啊!去投飲料,渴到爆。』

  『走啊!沒有禮節概念的王八蛋。』垣志明白陳浩是想幫他脫身,他假裝氣沖沖地往門口走去。

 

  走廊上,垣志和陳浩一路推擠,完美呈現小學生式的嬉戲打鬧。陳浩驟然停下腳步,垣志順著陳浩的眼神看過去,是湘綾來了。他連忙檢肅自己的儀容,深怕自己邋遢的樣子被湘綾碎念,卻又想著撞見又如何,現在被她數落也是一種回味。他與湘綾相視著,兩個人慢慢地露出了微笑。

 

  『家裡的時鐘壞掉,還是媽媽的機車油沒加滿。』垣志說。

 

  『想給你一個驚喜。』湘綾的聲音聽起來有精神多了,只是兩頰消瘦了一些。

  

  『妳來不就是一個驚喜。』

 

  湘綾從包包裡拿出一張黃色的卡片,封面上用可愛的字體寫上了他的姓名,接著又拿出最新一期的籃球特刊,是每一季才發行的精裝版,垣志的眼睛為之一亮,因為這本特刊是限量的,連他都沒搶到的書,湘綾竟然默默的為他入手了。

 

  垣志的世界因感動而停格,周遭都漸漸模糊失焦,鏡頭鎖定在他們身上,湘綾身旁彷彿冒出了許多泡泡,吵雜的下課人潮聲轉變成浪漫的鋼琴聲,他們隨著琴聲一步一步靠近彼此,湘綾手上東西突然噴灑出去,她往前一個瑯蹌,雙膝重重跪下。

 

  『我的東西!』湘綾急忙收拾散落一地的物品;文具、書、星巴克的保溫瓶、和感冒藥。

 

  馨禾從轉角陰暗處走了出來,她撿起地上的雜誌,用好奇的眼神看上幾眼,又立刻露出不屑的神情。『魏湘綾,妳真的是跌倒姐耶,是不是有扁平足的困擾啊?』

 

  『地上又沒絆腳的東西,應該是有人推了她一把吧。』陳浩篤定看著馨禾,『我跟垣志都站在她前面,只有妳在她身後出現……不好意思,我這個人就多疑了一點。』

 

  『怎麼這麼說呢,等一下我男朋友會生氣的。』

 

  『男朋友?』湘綾問。

 

  『垣志還沒跟大家說啊,我們正在交往中喔。』

 

  『妳在胡說八道些什麼?』垣志第一次想對一個女生動粗。

 

   湘綾將一地物品匆忙塞進包包後,不等垣志的解釋逕自地走進教室,垣志兩眼閃著火光,炯炯地怒視著馨禾,『妳到底想幹嗎?』

 

  『好兇喔,這樣對待女朋友對嗎?』

 

  『我不記得我曾答應過妳說要交往吧!』

 

  『這就是我給你的生日禮物,喜不喜歡?那種物質的東西自己買就有了,像女友這種夢寐以求的禮物,你一定求之不得。』

 

  『不要鬧了,妳又不喜歡我,玩弄我很有趣嗎?』

 

  陳浩一手將馨禾雜誌抄了過去,『就是啊!我就愛這本雜誌勝過一個自以為是的花癡,垣志這裡就交給你,我去看一下湘綾的狀況。』

 

  陳浩快步離開了現場,上課時間已到,學生陸陸續續回到自己的教室去,走廊像被調上了靜音,馨禾還是用一派無所謂的態度看著元智,垣志氣到無言以對。

 

  『為何對我無動於衷。』馨禾問。

 

  『無動於衷?坦白說我之前可能會喜歡妳的,只是現在不一樣了,在妳身上我看不見一件東西。』

 

  『我還能缺什麼東西?不論外貌或課業我都不會輸她。』

 

  垣志手摸著自己的胸口說,『真誠。』 

 

  『少在那裡裝模作樣,你們男生都是一個樣,只要有比現在更好的,就會毫無猶豫的拋棄對方,就跟我爸一樣!』馨禾的咆嘯聲在走廊上迴盪。

 

  教室裡的全體師生都從門窗探出頭來,剛剛有失顏面的舉動讓馨禾感到一陣羞赧,她遮遮掩掩的跑上樓。

 

  下課之後,湘綾都用沉默來回應垣志的道歉,他不放心地拖著陳浩跟著湘綾下樓。

 

  湘綾在樓梯間停下腳步,搜索著包包,『卡片呢?』

 

  『有可能在某個花癡身上。』陳浩腋下夾著那本特刊,被湘綾逮個正著,他立刻將雜誌交還到垣志的手上,『我的意思是卡片可能被李馨禾撿走,不過別擔心,垣志一定有辦法解決的,對吧?』

 

  『我跟妳保證一定會拿回那張卡片的。』垣志比誰都還在乎那張卡片,不論在誰那裡,他都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奪回。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角習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拉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