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辜士口,小蘑菇,這個小名是他母親在他出生前每天順時針摸著肚皮順口唸的,我在一旁開心的說要將這個綽號當成他的小名,我曾經把耳朵湊近前妻的肚皮上,仔細聆聽他在羊水裡頭有沒有搗蛋,亂踢媽媽的肚皮讓她不舒服我也喜歡對他說說話,說一些在他出世之後,我們一家人會有多麼幸福的話,現在想想,小蘑菇在前妻肚子裡的時候,我幾乎每天都跟他說話

  直到他兩歲前,我都還沉浸在這樣幸福的泡泡裡,至少那時候,我還活得像個父親。但,自從戴了綠帽離婚之後,阿爸竟然也接著過世了,我開始活得像個機器人,我把小蘑菇當成小動物一樣,給他豐足無缺的食衣住行,但他最需要的父愛,我卻給不起,因為我在自己身上找不到。

  就在此刻快要失去他的時候,所有他曾經給我的幸福畫面全部嘣一聲跳躍而出,衝擊出許多淚水喚醒我嚮往愛的那一面,我也是血肉之軀,我甚至還是一個孩子的爸比。

  『爸~比~你在哪裡?』小蘑菇的喊叫聲不斷在林子內迴盪。

  我不斷地往前奔跑,終於正前方出現了微微的亮點,出口應該就在不遠處,看著亮點越來越大,我的周遭也越來越模糊。

  我找到小蘑菇了,他被五花大綁在一根懸崖旁的枯樹幹的正中央,他哭花了臉,卻又開心的笑了。

  『不怕,爸比來救你了。』我用最快的速度來到他身旁,想盡辦法要解開這綑綁複雜的粗麻繩,這繩綁的既紮實又緊,實在無法一時一刻解開來,而剛剛又把秀華的刀子插在昌仔的心臟上,頓時失去了一個可以幫忙解套的工具。

  滴答。

  似乎有液體滴到我的頭頂上,我用手去撫摸確認,是一坨溫熱黏稠的液體,手放下來一看,竟然是紫黑色的血,我好奇抬頭一望,昌仔已經蟠踞在枯樹幹的最頂端處,張著他的獠牙大口,而胸口還不斷地滲出紫黑色的血。

  他往前一躍而下,四肢同時著地,就像頭發狂的野獸發出鬼哭狼嚎的聲音,我心裡想著,幸好小蘑菇看不到,否則他一定嚇到尿褲子。

  昌仔像個狩獵者一步一步逼近他的獵物,我必須引開他,甚至殺了他,以免他傷害了小蘑菇,沒想到小蘑菇竟然開口說:『爸比,這是什麼怪物啊,好可怕喔!』

  『WTF,你竟然看的見?』我驚訝道。

  『為什麼會看不見,他那麼大一隻。』話一說完,有黃色液體從小蘑菇的褲檔順流到他的腿上。

  雖然最不希望這樣的狀況發生,但至少證明了他是我兒子,而且繼承了陰陽眼2.0版,因為連這種大Boss他都看的到。

  我雙手握拳置於胸口,呈現戰鬥姿勢,準備迎接他這一波攻擊,昌仔猶如獵豹倏地衝刺到我眼前,我右腳一踢被他給攔截住,他抓著我的右腿把我撲倒在地。

  昌仔用他強而有力的雙臂扣押住我的雙手,張開嘴準備咬我的脖子,『現在就讓你死,放心,你兒子晚點就跟你在地獄裡碰面。』

  我用雙膝頂在他的腹部上,阻止他繼續往下的力量,他嘴裡的唾液滴在我的身上,穿透我的衣物,我的皮膚感覺到腐蝕性的疼痛。

  『你嘴巴這麼臭,我就算死了也會上天堂,下地獄的是你全家,離我遠一點。』我嗆道。

  我用前額猛力撞擊昌仔的臉部,他雙手一鬆開,我立即拔出他心臟上的那把刀,往他的腹部再強力補戳上一記,然而,昌仔似乎沒受到太大的傷害,他輕鬆拔出腹部上的刀,一道紫黑色的血柱噴灑在我潔白的襯衫上,他手握刀柄,刀口朝下就要往我的身上刺。

  就在此時,我聽到一名男子的聲音,低沉地說:『去死吧!』

  瞬間,昌仔就已經臥倒壓在我身上,我趕緊推開他,我目睹他的天靈蓋上被刺進了一把瑞士刀。

  沒錯,是一把瑞士刀,要何等力量才能破碎頭骨插下去,但這不是……。我看到應該被綑綁的小蘑菇站在我眼前,他是如何自行脫困的?他的瞳孔又再次呈現之前的火紅色,一張臉上暴露許多血絲,綜合種種跡象,加上剛剛低沉的聲音來判斷,我知道他現在不是小蘑菇,而是另外一個靈,一個強大到可以支配人的意識的……惡靈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綑綁 黑色 幸福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拉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