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一隻黑色底白色斑點的蝴蝶飛過我倆的中間,小蘑菇在蝴蝶振翅飛過他的臉龐的剎那,恢復成原本的樣貌與神情。

  『咦,我不是被綁在木樁上嗎?』他先是納悶的活動手腳,彷彿這一切都與他無關,他側眼看了一旁昌仔的屍體,接著緊抱胸口渾身顫抖,說:『爸比,這噁心的怪物死了嗎?』

  實在難以理解,也想不透附身在小蘑菇身上的這個靈的目的是什麼,為何總在危及之時出現,卻又在事情結束之後驟然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
  『不是……對、對,剛剛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制伏了他,你看我滿身傷痕累累。』我說。

  躺臥在一旁的昌仔,身子底下已經流出一灘紫黑色血泊,濃濃的硫磺刺鼻味漫佈在空氣中,我用腳尖輕輕觸動他,測試他是否還有生命跡象,確認他一動也不動才鬆了一口氣。

  『爸比,我覺得好餓喔,而且又好冷。』小蘑菇挨近我要取暖,他碰到我的手時,因為傷口疼痛瑟縮了一下。

  『還好嗎爸比?』他憂愁的看著我身上的傷口。

  我單手將他擁入懷裡,說:『我沒事,真的,只要你沒事,我怎樣都沒關係。』

  『我還以為爸比一點都不愛我。』豆大的淚珠在小蘑菇的眼眶裡打轉,然後像流星下墜般的滑落。

  我輕撫他的頭,『好啦!別哭了,這件白襯衫上都是噁心的紫色血漬,如果再加上你的鼻涕,那就真的徹底報銷了。』

  『反正你那麼會賺錢,再多買幾件就有了。』小蘑菇挖苦道。

  『我今天就把自己給炒魷魚,我賺飽賺夠了,這樣的爛工作就留給其他人做吧,我現在可是想要多陪陪我家的小蘑菇。』

  小蘑破涕為笑,『那之後我要賺夠你的時間。』他使盡吃奶的力量要攙扶我起身,但我全身上下都是擦傷、瘀血、挫傷等等……已經分不清哪邊輕傷哪個重傷,這讓我光起身就像初生之犢要立刻學會站立一樣耗費時間。

  『謝謝你,辜士口小朋友。』我好不容易站定。

  『不客氣,辜德武大大。』小蘑菇做出敬禮的姿勢。

  天色幾乎就要全暗,剩下眷戀這片天的一些微光死撐著,我們往那片林子的來時路方向離開,這時後面傳來昌仔苟延殘喘的笑聲,他笑得有點噎著似的,然後咳嗽幾聲,接著說:『你們以為這麼簡單就可以離開這裡嗎?』

  我的心一沉,喉嚨嚥了口水,心想這不可能,我鼓足勇氣回眸,昌仔正慢慢的像個機器人似的站立起來,他把天靈蓋的瑞士刀咻一聲就抽了出來,一隻黑色烏鴉嘎然飛過,昌仔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消失在我的眼前,在我毫無防備之下,我已經雙膝跪地,我的右小腿肚上被插入那把染上髒血的瑞士刀。

  昌仔強行擒起小蘑菇,就像老鷹抓住了小老鼠,無論小蘑菇如何掙扎踢打,都無法掙脫,他單手擒著他往懸崖邊走去。

  『給我站住,你要做什麼!』我體力已經耗盡,卻還想竭盡所能地阻止,我在地上只能如蝸牛般緩慢地匍匐前行,昌仔停在懸崖邊緣,我絕望的望著他的背影,他正在用手指點算時辰,突然間,我覺得這個畫面似曾相識,他觸動了我深層的記憶,我既期待又害怕自己心中的揣測,待他轉過身來後,昌仔的雙眸就如橘紅色的火焰,就要燃燒起來,青筋血絲滿佈的臉,血管似長形蟲般在臉頰蠕動。

  而那張五官,不是昌仔的,而是……我死去的阿爸。

 『武啊,是我。』阿爸不用開口,聲音直接送進我的耳裡。

  這低沉威武的聲音是如此熟悉,只是我怎能料到竟然就是自己的阿爸。

  『為什麼是你!?』我想用餘力吶喊,但聲音卻是薄如氣絲,我悔恨地搥著地面。『所以從以前一切跟小蘑菇有關的靈異事件都是因你而起的嗎?』

  小蘑菇繼續用手腳想要搥打阿爸,『你不是說過不會傷害我爸比的嘛,為什麼要傷害他!』

  阿爸用雙指點擊小蘑菇的印堂,唸了一串咒語,小蘑菇雙眼雖睜開著,但隨即陷入呆滯狀態。『沒錯,辜士口,我的孫子,從幼稚園就看得到我,憑藉我的力量,我可以只讓他看見,等他長大更為懂事,趁你跟他關係並不好的狀況下,我以他能夠有個訴說心事對像為條件,與他約定絕對不可以告訴你,不然他的爸比就會有生命危險。』

  『我有犯了什麼滔天大罪需要勞駕你這位大師來傷害我們父子?』我既詫異又憤怒。

  『我們辜家代代都相傳著陰陽眼的能力,但自從你開始,我們家族的能力就開始被遺忘失傳,只因為你對家族的反抗與叛逃,以及觸犯了詛咒。還記得那位小姐,秀華,說過什麼嗎?』

  『那種瘋子說的話我哪記得。』

  『你還是一樣我行我素,覺得別人都是地獄,尤其是我。』

  『等一下……你該不會是指祭祖這件事情吧。』我突然想到,秀華在車子那裡提到的詛咒。

  阿爸嘆了一口氣,說:『在陰間,沒有子祠祭拜的靈,最後都將成為怨靈,尤其是還被後代怨恨的怨靈更加無法超生,最後將會成為惡靈。』

  因為我的緣故,阿爸變成了他生前對抗的東西?我心想。

  阿爸繼續說:『除非有人承接我的怨念而死。』

  『不然呢?』我問。

  我又再一次看見阿爸那嚴肅又充滿銳氣的視線,盯著我說:『我就會永世不得超生,而辜家的後裔一個都跑不掉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拉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