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十二地支,申時,傍晚五點到七點,根據現在的天象判斷,大概已近六點左右,冷風沒有停歇,持續的流動,吹拂每一草每一木,還有我汗流浹背的身驅。

  我跳開閃過那致命的一擊,昌仔並沒有停止轉身繼續攻擊,我只能忍著身體的疼痛閃躲,一邊規勸:『昌仔,你冷靜下來聽我說,我可以幫你,一定有其他辦法可以解決的,先告訴我兒子的下落,好嗎?』

  理智早已不復存在於昌仔的意識,他怨道:『我什麼都沒了,就只差這一步就可以不死,不可能讓你來破壞。』

  當今之計,我只能出賣自己僅剩的籌碼談判,『我阿爸曾經是道士,我協助過,而且……』,我說話的同時,昌仔接二連三的襲擊,在我閃過他身後的一瞬間,發現了一件事情。

  『不管你有什麼詭計,我都不會上當的。』昌仔背對著橘黃色的夕陽,我清清楚楚看見地上並沒有他的影子。

  原來我的陰陽眼並沒有失去,過去我只是已經無法分辨陰陽界,過著如活死人般的生活,而我現在卻看的清清楚楚,昌仔只是怨靈具現化後的產物,他們死去的一家人也是。

  一陣長尖叫聲引起昌仔和我的注意,我們看往同一個方向的林子,林子內傳來小蘑菇的求救聲:『爸比我在這,快來救我!』

  小蘑菇行蹤洩漏之後,昌仔看了看天象的變化,放下鐵鎚,說:『時間不多了,看來只好直接獻祭。』

  他的身體開始起變化,皮膚化成紫黑色,關節處迅速腐敗露出關節,指甲快速生長,臉部七孔流血,他一口血紅色的獠牙暴出來,雙眼混濁蒙上了一層灰色,黑色瞳孔蛻成了淺淺的微綠色,我曾經聽阿爸說了一個過往的經驗,這過程是惡靈具現化的極致,名叫屍變。

  普通人是看不見靈的,因為它們是虛幻又位於異次元的一種氣場形式,陰陽眼等級若達到最極致,當事人是可以直接碰觸到靈的本體,我們家族遺傳的,剛好就是這一款。

  但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碰到這樣極端的靈,說不定很有可能也是最後一次,這樣的荒山野外,陰氣鼎盛,它的怨念直接被加乘,我開始有點後悔沒跟阿爸學幾招應急的方式了,不過有一招是萬年不變的絕招,那就是,三十六計跑為上策!

  我的腎上腺素刺激了人類的求生本能,讓我暫時徹底忘卻身體的疼痛,我往小蘑菇求救的方向全力衝刺,屍變的昌仔鬼吼了一聲,響徹整座山林,儘管他的肢體已扭曲變形,但他追逐我的速度就像一支全速前進的黑寡婦。

  林子裡草木叢生,我在樹木間鑽來鑽去,像隻被追殺的猴子,雖然昌仔速度快,還好他不擅轉彎和閃避樹枝,好幾次快要追上我時,都被突出的粗樹枝給阻擋下來,跑了好一陣子,我回頭一看,發現昌仔不見了,在猛然抬頭一看,他已經跳到樹上越過我頭頂,但他並沒有停歇下來針對我攻擊,因為他的目標只有一個,殺了小蘑菇。

  我拾起地上一塊大石頭往上砸,雖然沒砸中,但成功引起他的注意,他張開長滿獠牙的大口跳向我,我從身後拿出事先藏好的秀華那把刀刺向他的心臟,他嚎叫一聲,迅速跳回樹上,迴盪到林子內的某個暗處。

  小蘑菇的又再次發出求救:『爸比,我好怕,你在哪裡?』我聽了心急如焚,只能往聲音方向奔馳而去,天色漸暗,ㄕㄣ時恐怕已到後最後階段,到時候在這片墓園裡的怨靈可能不只一個,而且我知道,昌仔一定正等待著殺掉我的機會伺機而動,他恨不得將我撕裂,將我粉碎,讓我死無葬身之地,只不過我不再害怕,身為道士後裔,身為一名父親,就算我死了都要保護我的兒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拉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