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條四季都充滿花香的鄉野小徑,當你走到路的盡頭時,才發現,沿途找不到任何一朵花。

 

  通勤工作的敏蘊,每日來往這條鄉村小徑,芒果樹長滿了兩旁。採收的季節一到,成熟的果實總會按奈不住性子,急著感受獨立的滋味,紛紛墜落,幸運的時候,總可撿上一兩顆金黃的芒果。

 

文章標籤

拉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 亮到令人無法凝視的大燈"啪搭"一聲打在巨大的球場上,例行的季後賽已火熱的開打,今天將是第一場萬眾矚目的廝殺,比拼的隊伍都火紅到不行。現在球員們正在場上熱身,揮棒的揮棒、練投的練投,摩拳擦掌盼著待會兒的一決高下。炎熱的天氣被燈光加持地更加兇猛,到場喝采的球迷們無一不濕透了衣衫,鼓著通紅的臉為自己支持的隊伍搖旗吶喊。

 

  令許多球迷為之瘋狂的背號16號明星球員,外型實力兼具,接了無數廣告,上了大小電視通告,荷包人氣都滿點到爆炸。記者們為他抹殺了多少底片、執筆寫了多少評論。他的眼神銳利且堅定,總是散發出剛毅的自信,像是要告訴大家他是球場上唯一的王者。

文章標籤

拉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一陣響徹雲霄的嗩吶旋律突然響起,樂曲混雜著一些中國傳統樂器,襯托出吵鬧的氣氛。我立刻從床鋪上蹬起,天才剛亮,寧靜就被剝奪。我立刻收起滿身的睡意,趕緊下了床。梳洗一番後,急忙走向四合院中央的大廳。我撞見了正在準備雞鴨魚肉的阿嬤,還有執香點燃的阿公。今天是大年初一,早些年有阿母在旁協助燒著金紙。如今,有多少年不見此景?我深深懷念起阿母那張每當忙碌時嚴肅的模樣,那側臉是如此的鬱鬱寡歡。

文章標籤

拉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