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星期四的道路相當通暢,時速可以一直保持在六、七十公里,順利的話,二十分鐘左右應該就可以到達山腳下,現在既緊張又期待,但能期待什麼,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回顧嗎?

 

  四個車窗都半開著,風咻咻的刮了進來,此時的溫度,不需要開啟空調,況且南國的空氣不至於讓氣管受到什麼傷害。

 

  小蘑菇一路上相當安靜,專心欣賞沿途風景,對一個小孩而言,大自然仍然充斥著吸引他們的元素,稍早的事情,他似乎也沒有任何的印象,這樣也好,我並不想因為這些怪力亂神的現象,讓他受到任何的影響。

 

  雖然沒有繼續追究下去,但這幾天發生的事情都讓我心神不寧,難道一切是我多心?還是跟最近操勞過度的關係?我斜眼瞄了副駕駛座上髒襯衫,背面的確多了兩個黑色手印,從大小來看,絕對不可能是小蘑菇的,那又會是誰的?

  如果阿爸在的話,或許就能夠給我個答案,以往每每對於這樣不科學的事情,我總是一再挑釁與質疑他,但我知道,那只是我想要逃避心中隱約感受到的事實,是啊,我比誰都還清楚,因為我體內可是流著阿爸的血。

 

  兩側房子逐漸稀少,花草林木越漸繁密,前方遠處的某盞紅綠燈下,有一排車輛綿延而下,但號誌燈卻亮著綠色,我的車速因此慢了下來,這條車線正用龜速前進,我關掉音樂,收聽路況轉播,DJ富有磁性的嗓音,正報導著每一條路道所發生的狀況與應該注意事項,他終於講到我位於的道路時,我調大了音量,『好的,現在有一則來自屏東沿山公路的緊急路況,在屏187路段有一起車禍事件,據現場路過的駕駛朋友來電指出,似乎是台銀色休旅車自翻,詳細原因還有待警方釐清,行經此路段的朋友,可能會有短暫的塞車,原本打算走這條路段的朋友們,可以選擇其他道路前往你的目的地。』

 

  一邊收聽同時,我已經接近車禍現場,整台車子翻覆,四輪朝上,整個車體陷入火海,陣陣濃煙降低了附近的能見度,警方與消防隊員正緊急噴灑泡沫避免火勢擴大,並嘗試用強烈的水柱控制火勢。

 

  我趕緊將臉撇開,避免這樣觸目驚心的畫面,小蘑菇十分好奇,半個身子都伸出窗外的盯著看。

 

  『別看了,免得做惡夢。』我將車窗都關上,把空調開到最大。

 

  眼看前方車陣還是壅擠成一團,我決定繞路而行,把握時間,也轉換個心情,我設定好GPS導航系統後,繞進產業道路,全速前進。

 

  只是道路越來越小,附近越來越荒涼,幾乎沒有住戶,只有偶爾看到一兩間殘破的小屋或是農舍,突然有股想回頭的衝動,但科技若信不了,還有什麼能信?

 

  『這是哪裡?』小蘑菇趴在我的椅背上,探出頭來。

 

  『要往山上的路。』我仔細地再看了GPS一次,『應該是吧……』

 

  GPS突然一聲鈴響,傳來系統的指示聲,『前方100公尺處、處、處、處、處、處、處、處。』第七聲時,聲音隨著畫面一起消失。

 

  『靠,不會吧?』我狂按開機鍵,但毫無反應。

 

  『喔~爸鼻你說髒話。』

 

  『沒你的事,坐回去把安全帶繫上!』我拍打了GPS兩下,看來真的葛屁了。我打開前座小抽屜,抓起手機查詢Google,未料訊號無比的差,遲遲無法連上,我將收機丟回抽屜裡,用力關起來。

 

  『前方100公尺處應該快到了吧……但……這?』眼前是一條雙岔路,我的太陽穴抽痛起來。

 

  『左邊。』小蘑菇像是可以讀心一樣,聽見我內心的猶豫,我回頭看他,他聳聳肩,說:『感覺是左邊,亂猜的。』

 

  好吧,右邊路面微微往下,應該不是前進的好選項,既然如此也就只能賭左邊了,我踩下油門,往左邊路段駛去。行駛了約十分鐘,一路上未見到任何車輛,只有更加高大濃密的樹,還有更加崎嶇不平的路面。

 

  天空雲層變得厚重,遮住了陽光,讓日色變得陰暗,我打開車窗,濕涼的空氣灌進來,也許所處的海拔已慢慢升高,氣溫也跟這下降。

 

  儀表板上突然閃起了紅色的燈,提醒汽油已快耗盡。

 

  『怎麼耗油這麼快?』我槌了一下方向盤。

 

  『昨天你說要加油,但沒去。』小蘑菇仰躺在後座椅墊上,兩腳抬在右後側車窗上。

 

  昨天?醫院發生完那件事之後,我就趕著回去,情急之下竟然忘了這麼重要的事,我再度出動手機,但這附近的基地台就像是全毀一般,只能呈現零格收訊的狀態。

 

  我將車子停靠在路邊,下車尋找可以接收訊號的地方,試了半天,連緊急電話都打不出去,只好沮喪的回到車內,小蘑菇雙手捧著的肚子,一陣咕嚕地亂叫,我無奈地說:『午餐時間都過了,我也餓扁了。』

 

  小蘑菇無預警的彈坐起來,將右臉側貼在後車窗上,『好像有什麼聲音。』

 

  『可憐,餓到幻聽。』我四肢癱軟在駕駛座上。

 

  『真的有啦,聲音好像越來越近了。』小蘑菇專注的聆聽著。

 

  橫豎現在一點辦法也沒有,只好配合他放空思緒,閉上眼,打開耳朵,讓所有細微的聲音都收進耳裡。在這窮鄉僻野,有微風撫過枝葉的沙沙聲,鳥類振翅的啪啪聲,有些鳥會發出怪異如口哨的聲音,還有此起彼落的蟲鳴聲,像是在討論哪來的不速之客闖入牠們的生活領土內,然後還有一些動次動次的音響聲……。

 

  等等?音響聲?

 

  我集中念力,讓聽覺可以繼續追蹤這細微的聲音,音樂聲裡還包含著引擎聲,而且越來越靠近,我睜開雙眼,轉身與小蘑菇對看,兩人齊聲說:『有車!』

 

  我跳下車,站在路中央,面對來車的方向,果不其然,後方崎嶇蜿蜒的路上,有一台休旅車正往這裡駛來,我揮舞雙手,大聲喊叫:『喂——這裡有人——』

 

  遠方車子音樂聲之大,霸佔這條空盪的道路,方圓數里內的耳朵都該被那首當紅的韓劇主題曲給霸佔,重低音喇叭搭配上高亢的嗓音,原本悅耳的旋律,我現在只想摀住耳朵。

 

  但該車輛並沒有減低速度,我不及反應的呆站在原地,張大雙眼及嘴巴,喉頭像是鎖住喊不出聲。就在前方五十公尺處,駕駛似乎看見我,緊急踩下煞車,輪胎摩擦地面的聲音就像一隻聲嘶力喝飛上天的浴火鳳凰,劇烈的摩擦力讓地面噴出霧般的白煙,只差一臂之距,我就命喪輪下。

 

  車子穩住重心,沒有往前翻覆,駕駛座上探出一顆頭來,一個理著平頭,方正的臉上頂著一顆蓮霧鼻,年約中年的男子,蠟黃的臉皮泛著一層油光,他寬低的額頭上架著一副帥氣的黑色運動墨鏡,嘴裡嚼著口香糖,神情不耐地說:『呿,差點撞死人!』

 

  副駕駛座的窗戶探出另一顆頭,是一個神情疲累的熟女,面瘦肌黃,頭髮往後紮上試圖表現有精神,但似乎不太成功,因為髮絲凌亂,有幾根還貼在臉頰旁,鬱鬱寡歡的樣子與該男子成強烈對比,她氣若游絲地說:『請你不要見怪,我家老公不太會說話,不過你站在那也實在危險了點。』

 

  話才說完,後車座上傳來一陣騷動,她把音樂聲轉小,轉身對後座咆嘯,『吵死了!可不可以給我一刻安寧。』

 

  我慢慢走近車子,清楚看見後座裡有兩位小女孩,較大的那一位,頭髮削短,皮膚黝黑,想必是喜歡四處亂跑,她正抱著另一位嬌小的女孩,她不斷啜泣著,圓臉蛋白白淨淨,鼻頭哭得紅通通,像極一顆小番茄,胖嘟嘟的小手正揉著淚汪汪的大眼。

 

  我像中年男子點頭致意,表明來意,『不好意思,驚動到你們,是這樣的,我車裡的導航工具出了點問題,無法判斷如何到達目的地,而且也急需上加油站,可以請你幫個忙嗎?』

 

  中年男子上下打量我,說:『沒空,我趕時間呢。』

 

  『不然這樣。』我拿出皮夾,掏出兩張千元大鈔,『雖然不多,就當做是麻煩你們的帶路費用。』

 

  『媽的,當我乞丐阿!』中年男子咳了一口痰,往窗外吐。

 

   熟女見我手上兩張千元大鈔,安撫了他老公的情緒,下車過來與我握手,順便將鈔票快速收進她的小包包裡,若帶微笑地說:『讓你見笑了,我老公叫昌仔,個性就跟台語發音一樣,衝、衝、衝,敢問你是要去哪啊?』 

 

  『正要去大武山。』

 

  『那還真衰小,跟我們要去一樣的地方。』中年男子點燃的香菸遞到嘴哩,深吸一口,兩道煙瀑從鼻孔裡洩了出來,『秀華,別跟他囉囉嗦嗦,要去哪就趕快上路。』

 

  『我們才不要去呢!我和妹妹要回家!』看似大姊的那位依然緊緊擁著小妹。

 

  叫秀華的應該是她們的母親,她回到車裡,提高音貝吼罵她們,『給我閉嘴,沒大沒小,看我等一下怎麼修理妳。』

 

  我又禮貌性地點個頭,趕緊回到車上,小蘑菇面無表情,似乎是等太久,也餓過頭。

 

  好不容易找到人幫忙,卻有種難以言喻的不安。一陣悶雷響起,隆——,兇猛的雷雨應該就快來襲。

arrow
arrow

    拉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