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同的事

 

  手機鬧鈴開始大吵大鬧起來,規律地震動讓人惱怒,Z賴在被窩裡,心不甘情不願地伸手去撈,搆了半天都摸不著,一不小心打翻了星巴克的水壺,杯蓋沒轉好,灑了滿桌子,很快地從桌沿流下來,也濕了一地,他踢開棉被,撐坐起來,兩眼迷濛,他抓起眼鏡戴上,跳起來將鬧鐘按掉,扶正水壺後,嘆了一聲氣,脫掉上衣,擦拭掉這場小水災。

 

  他鑽回溫暖的被窩裡,儘管他知道有些事必須做,但他今天卻覺得自己無法再貫徹那些枯燥乏味的每一天,他選擇繼續睡個舒舒服服的回籠覺。

 

  當他再度睜開雙眼時,整個人覺得精神飽滿,眼前的一切像是被擦拭過,乾淨又明亮。Z將枕頭立起來,靠躺在床頭櫃上,靈活的兩顆眼球游移整間臥室,最後落在電視機頂端的木製小鐘,上班時間已經快超過,就算他直接衝出門也無法準時到達。焦慮感今天與他無關,荒唐的想法倒有一個,繼續睡。

 

  全勤的Z只有在生病時才請假,休假像是遠在極區的極光,與他無緣,誰能給他一個可以說服老闆的理由,或者說,說服自己的理由。

 

  但想休假本身不就是一個最好的理由嗎?

 

  呆坐放空什麼都不去想,這樣倒挺好,此時此刻,他甚至從來沒感覺過這麼好。時間分秒過去,早已過了打卡時間。

 

  手機如用盡全力哭泣的嬰兒,使力地嚎啕震動,不知響了多久才停下來,過沒多久,手機又再次響起,過了一陣子,又停下來,反反覆覆不下數次。Z將頭埋進枕頭堆裡,想要忽略這件事,他甚至大喊:『夠了!』

 

  手機不在響的那一分鐘裡,他又突然滿心愧疚,他開啟手機螢幕,已經有十五通未接來電,而現在他已經遲到半小時。當他猶豫是否要回撥時,A同事傳來一則訊息:

   

  天啊!你到底人在哪?趕緊回電,同事們很都很擔心你,還有啊,我沒聽過老闆罵髒話,你成功激怒他了X-S

 

  他能有什麼安危?還不是擔心工作太多無人分擔?Z切掉訊息。

 

  一則新訊息又冒出來,老闆親自傳來的,Z雖猶豫,卻還是手指微顫的點開:

 

  看你平日表現優良,怎麼今天卻反常沒進公司,有什麼急事或困難嗎?早會就快開始,儘速回電

 

  其實他說不上自己有什麼困難,只覺得日復一日、年復一年,青春已悄然來到尾聲,卻不曾實現自己想做的事情,但說穿了,那些事做了又如何?他真的想要知道自己該為何而活,他多希望自己什麼都不懂,當個笨蛋或傻子也好,總之,思考若有開關,他恨不得斷掉電源。

 

  嗡––嗡––手機收到老闆的第二封簡訊:

 

  警告你,再不回電,今天你就準備收拾行囊,明天回家吃自己念在你對公司略有貢獻,給你一個解釋的機會,請潔身自愛,好好想想!別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

 

  他一直都在害怕後悔與渴望轉變的縫隙來回踱步,始終無法脫身,他立刻撥打電話給老闆,電話在秒速間立即接通。他還未開口說話,一連串高分貝的尖銳斥責聲正凌遲他的耳膜,他也只是一直無語地聽著。

 

  『怎麼,啞巴不會說話了嗎!?』有別以往的溫吞,老闆確實氣急敗壞。

 

  他嘆了口氣,說:『我覺得自己啞了,眼睛也瞎了,我甚至心也死了,老闆,我是不是病了?』

 

  『胡扯瞎扯!有病就請假去看醫生,搞什麼失蹤啊!』

 

  對,他要去看醫生,但要看什麼醫生?醫生怎麼能知道他腦子裡在想什麼?有好多情緒與憤恨不是文字可以表達的,有時他甚至不知道自己還是不是自己。他絞盡腦汁想擠出一些文字想對老闆解釋,最後他只能更加無力的吐出一些話語,『我是病了,但我跟著這生病的世界一起同進退,這個世界正被利益撞擊,滿是裂痕,很快就隨之四分五裂,你可以毀掉我在社會上的符號,但抹滅不了我的靈魂。』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拉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